钟敬恒

钟敬恒先生现任或曾任深圳前海粤科国联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首席知识产权运营官、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及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总经理。长期负责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企...

      钟敬恒先生现任或曾任深圳前海粤科国联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首席知识产权运营官、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及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总经理。长期负责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企业管理、商业合作与营销管理等工作。多年来,带领团队开展海内外专利运营、维权及诉讼以及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开发等。为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商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或曾任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知识产权项目组专家、苏州大学王建法学院兼职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MBA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标准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专家及副主任委员及国际SD卡标准协会董事等。

 

课程名称:企业知识产权财务管理与策划


课程内容介绍:

       本课程试图从一个企业管理者的视角,介绍知识产权经理人需要了解的财务知识及其与知识产权的关系;知识产权日常工作的不同策略对于企业财务的影响;如何合理做知识产权规划以对企业管理层关心的经营目标及财务指标达成等作贡献;课程同时还介绍了知识产权经理人如何进行有效的价值沟通,从而提升话语权及影响力。本科目包括知识产权经理人需要掌握的企业财务基本知识,日常工作不同的操作策略对于财务影响,知识产权对于企业重大事件中的价值影响及企业内部的沟通技巧等。课程将通过理论、案例等方式,与知识产权经理人一起讨论如何通过主导或者协助企业通过知识产权,实现经营目标及财务目标,从而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资产”管理者及经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