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富山

李富山,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广东省知识产权副研究员。 历任创维集团法务经理、知识产权经理、同洲电子知识产权部长,现任腾讯公司专利运营总监。兼任名企知识产权经理人沙龙(EIPS)轮值主席,西南政法、南京理工等八所高校知识...

         李富山,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广东省知识产权副研究员。

历任创维集团法务经理、知识产权经理、同洲电子知识产权部长,现任腾讯公司专利运营总监。兼任名企知识产权经理人沙龙(EIPS)轮值主席,西南政法、南京理工等八所高校知识产权兼职研究员,拥有超过12年大型上市公司知识产权管理经验。

 

课程名称:四面八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中的外部协同


课程内容介绍:

当上了知识产权部长/总监,你就是老大了,完成了从业务骨干到管理层的华丽转身!这时的你,不仅需要继续保持低头拉车的技能,还要培养抬头看路的能力。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丛林里,政府、协会、代理机构、客户、供应商、竞争对手、学者、砖家、资本家,哪些是你的朋友,哪些是你的损友,哪些是你的敌友?资助、课题、项目、特派员、客户经理、代理人……茫茫人海中,作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者的你,需要调动什么样的外部资源?如何上兵伐谋,不战而屈人之兵?专利联盟、专利池、专利标准化、沙龙、协会、学会、研究会……,无数的机构扑面而来,如何合纵连横?刚刚尝了当老大的甜头的你,如何处理外部协同关系中的难言之痛和难言之瘾?如何避免花费大量的精力去与外部资源进行各式各样的协同作战?

本课程将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者详细解析其如何处理企业外部知识产权相关资源的管理问题,提出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中的外部协同的四面八方(四个管理方面、八个管理方向)原则,并结合讲师十多年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经验,进行模拟场景案例训练,帮助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者掌握正确的外部协同理念、熟悉外部资源的排布与配置方式、了解外部资源管理与利用的技巧。